静水深流

我亦喜欢你

宁缺x润玉

1

暮色四合,倦鸟归巢,静寂的枯叶林里只有落叶掀动的沙沙声和木头燃烧的啪啪声。

忽然一阵狂风,落叶满天,枝柯动摇。

篝火明灭间,树下的少年也闻声而动,躲过身后的偷袭。

他耳目警觉,身手利落,但终归是势单力薄,面对数十人的偷袭很快就有些支撑不住,露出了破绽。

被一剑从后肩刺入的时候,他正把朴刀从另一个人的胸口抽出,鲜血溅了他满身满脸,他大叫着转身挥刀,朴刀砍中敌人之时,他也看到了向自己飞来的羽箭。

被羽箭穿胸而过跪倒在地的时候,他想,如果连我也死了,还有谁能给兄弟们报仇呢?

2

荒漠,烈酒,厮杀,逃亡,悬而将落的钢刀……

少年猛然惊醒,发现自己竟然还活着。

他戒备的起身,却发现身上竟然没有任何伤口,难道他是在梦里,或者、或者其实他已经死了?

“你醒了?”有温润的声音响起,少年猛然抬头,眼中映入了一个清绝的身影。

那人白衣胜雪,面如冠玉,目似明星,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要美,都要尊贵。

他不会是神仙吧!

少年有些激动:“神仙!是你救了我吗?”

润玉有点惊讶,这凡间的少年竟然一眼看出了他的身份,就也不再掩饰:“小仙表字润玉,途径此地,见你被人围攻,举手相助而已。”

他竟然真的是神仙!

少年震惊不已,随即上前一步,猛然跪下:“神仙,我骨骼清奇天赋异禀,收我为徒吧!”

3

润玉没想到还能再碰见那个少年,而且是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。

他慌忙的披上衣服,连衣带都系成了死结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!”

少年猛地收回了视线,尴尬的四处张望:“我、我路过,听到有水声,就过来看看……”

润玉转身就走,被少年扬声叫住:“神仙!”

“什么事?”润玉头也没回。

少年的声音有点迟疑:“那个、我刚才……”

润玉猛然转身:“你刚才看见了什么?”

他浑身轻颤,脸色有点苍白。他大概有点误会了,少年想,我不是要说看见他的身体和尾巴,我只是想问问他我刚才想要拜他为师,他能不能再考虑一下。

“我刚才……”

他才一开口,就看到润玉的脸色又苍白了几分,他有点奇怪,又想到刚刚看到的那条布满晶莹鳞片的美丽的尾巴,他想,那大概是神仙的秘密,不能被凡人看到,他应该说什么也没有看到。

可是他一张嘴,就忍不住说了实话:“我刚才看到了一道……特别、特别美丽的风景。”

“你……不觉得丑陋吗?”润玉苍白着脸色问他。

“怎么会呢!”少年诧异道,又有点不好意思:“你的、你长得很美……”

4

润玉不知道自己犯什么傻,去了人间一趟竟然收了个徒弟回来。

“师尊!”宁缺连蹦带跳的跑到了他的身边。

是的,这个他刚刚收的徒弟叫做宁缺,一个奇怪的名字。

“坐下。”

“是!师尊!”宁缺歪着头看他手里的书,满脸的兴奋:“师傅要教我修行了吗?”

润玉摇了摇头,将一摞书递与他:“欲速则不达,你先看这几本有关修身养性的典籍,身定心稳,再修武学。”

“我的心很稳。”宁缺道。

润玉看着他,缓缓道:“那你更要好好看了。”

5

宁缺是个闲不住的性子,每天看书之余就四处折腾,把整个璇玑宫祸害的不成样子,润玉架不住他这样捣乱,只得提前教他修行。

邝露送茶过去的时候,正听见润玉在指导他,声音温润,神情平和。在宁缺问来问去的时候耐心的一一解答,还在他动作不规范的时候亲身示范。

邝露默默垂了眼,她从不知道润玉竟会对人这样有耐心,宁缺每天围在他身边师尊长师尊短的叫他,他那么爱清净的一个人竟然从没斥责过他的聒噪。

他对宁缺,很不一样。

6

宁缺十分努力,也确实天赋异禀,又有润玉亲自教导,两年后已是略有所成,寻常凡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。

他给润玉留了封书信,放在他书房的镇纸下,然后偷偷下了凡。

润玉看着他自以为隐蔽的还跪在他门前磕了三个头,心里空茫茫的。

他想,宁缺走了,大概也不会再回来了。

宁缺跟着他只是为了学到仙术之后报仇雪恨,他不是早就知道的吗?宁缺早晚都会走的,他心里不是早就有准备了吗?

为什么还会这么失落,这么……难过呢?

7

太阳升起又落下,人间转眼就过了一月。

宁缺大仇得报,心里却没有丝毫松快,他甚至找不到自己死去的兄弟的尸骨,只能给他们立了一个衣冠冢。

他以酒浇地,洒泪祭奠,在他们的坟前整整大醉三天。

他在清晨蒙蒙的细雨中醒了过来,看见对面的海棠树已是花开数朵。

细雨洒在初绽的白色海棠花瓣上,晶莹闪烁,像是美玉流着光,又像是美人落了泪。

宁缺并不是什么文雅的人,他平常是想不到什么美玉美人的,可这会儿大醉刚醒,不仅心思柔软,联想也丰富了起来。

他甚至还想到了曾经惊鸿一瞥的——润玉沾着水珠的白皙赤裸的脊背。

8

润玉发现他的房里每天都会有一朵白海棠,芳香娇嫩,甚至带了些熟悉的气息。

但是送花的人却一直没有露面。

宁缺在试探。

然后他看到润玉每天看到花的时候都会出一会儿神,然后微微勾一下嘴角,所以他很快就试探不下去了。

他现了身形就地一滚,滚到了润玉的脚下,手里捧着一朵白海棠,嬉皮笑脸的递了上去:“师尊,我回来啦!”

9

宁缺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。

他和润玉说话时,会故意离他很近,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耳边,在他不自在的躲开时拉住他和他撒娇,然后顺势紧挨着他坐下。

他会不小心勾住润玉的手,踉跄时抱住润玉的腰,喝醉了酒狗胆包天的亲吻润玉的嘴唇。

而润玉并没有推开他。

宁缺立刻就不醉了,他眼神清明,声音坚定,向润玉表白道:“师尊,我没有喝醉,我不是不小心,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——我喜欢你。师尊,我喜欢你!”

他蓄谋已久,一张嘴就把他设想过润玉可能要问的话都堵住了。

润玉弯着眼睛笑了笑,说:“我知道。我亦喜欢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