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水深流

【嘎龙】狼丘传 47

郑云龙归心似箭的回到家时,正听到堂屋里传来的阿云嘎的大笑声,心头一跳,脚步就慢了下来。

“我说呢,怪不得他……呦,说曹操曹操到~”阿云嘎说着转头,向郑云龙笑道:“回来了~”

郑母就也看过去,招手叫他过去陪阿云嘎说话,然后起身去了厨房。

郑云龙脸一红,点头应了一声,慢慢走了过去,在郑母刚才的位子上坐了。

早上离家的时候阿云嘎和他一起出的门,说要回幻境一趟,处理些事,郑云龙虽然下学后就往家里跑,但着实没想到阿云嘎竟回来这么早。

他脸上红红的,有着一层薄汗,眼睛也像是出了汗,水汪汪的,一眼瞥见阿云嘎正含笑望着他,心里扑通的更厉害,脸上也更红了。

他在害羞。

阿云嘎想,他害羞起来真是太可爱了。

阿云嘎好整以暇的含笑望着他,郑云龙跑出的一身汗在他的惹火的眼神中蒸腾的简直要冒烟了,他转头咳了一声,问阿云嘎:“笑什么!是不是趁我不在打听我的糗事呢?”

阿云嘎十分诚恳的点头:“我只问了一句,伯母就把你小时候爱啃脚丫子绊门槛子摔断门牙放爆竹烧着了头发……哦,还有三番两次穿你姐姐的衣服……啧,出去骗人的事都和我说了~”

郑云龙脸都烧透了,捂着脸道:“我没有……就穿了两次……”

一次是出于玩心,想试试看能唬了几个人的眼,他那时还小,跟郑云凤比现在还要相像,换成她的装扮后连郑父都差点被他给骗了,让他得意了好一阵;另一次阿云嘎就知道了,是他们初见那日,郑云龙穿着郑云凤的大红喜服,肌肤如玉,眉目如画,连活了上千年的妖怪都被他那艳丽的容颜所骗,还以为他是个身娇体软的美娇娘,一瞬间就动了凡心——结果一验正身,身娇体软不假,却是个少年郎,阿云嘎那和凡人成亲生子的心思就只能歇了。

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了,如果郑云龙愿意的话……

“你干什么!”郑云龙手一放下就看到近在咫尺的阿云嘎的脸,连忙往后一仰,又立刻往门外看去。

“怕什么?”阿云嘎伸手拦了他一下,和他挨得极近,轻声蛊惑他说:“那再穿一次好不好~”

“你什么意思!”郑云龙一把推开他,气急败坏跳开了:“我是男的!你、你……”

他“你”了半天,把到嘴的脏话咽了下去,噎得自己心酸起来:“你想都别想。”

他蓦地蔫了下去,脸上的红晕一丝也不存了,阿云嘎只当他又因为自己言语孟浪生气了,好言好语哄了他一阵,结果直到晚间回房,郑云龙也没有再笑一下。

他侧对着阿云嘎站着,眼睛望着地面,像是要研究脚下青砖的纹路似的,看的十分专注。

阿云嘎再次向他道歉:“对不起,大龙,是我说错话了。”

郑云龙垂着眼,纤长的睫毛在眼下扫出一片阴影,在阿云嘎再次开口之前出了声。

他问阿云嘎:“阿云嘎,你是想让我穿女装,还是……你心里把我当女人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)